aSimpleWriter

【盘点向】叶神苏爆天际的十一个瞬间(中)

上篇  下篇


5.【叶修的手插在口袋里,君莫笑的账号卡就这样静静地躺在那。这个纪录,将牢牢地和这个角色捆绑在一起,而且它还没有完,它还将继续刷新。

 

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,不过,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,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。

 

叶修伸出手按在墓碑,就是这双手,正在操作着君莫笑在荣耀中不断地书写着奇迹。】


【点评】他说他要连胜,他说他要一个能保持到永远的记录,于是37场挑战赛外加季后赛全胜。只要出征,战无不胜。但是他甘愿他的记录不完美,因为他相信如果那个人还在,足有能力与他一战。在叶修最无助最低谷的时候,是沐秋的君莫笑和千机伞在他身边。有了散人,叶修才能发挥他真正教科书的可怕实力,才能在豪门战队面前占得先机,才有了重返联盟的一个有力支柱。他最好的朋友,即便是离开了他,也给了他在困境里最需要的帮助。所以他从头再来杀遍四方,却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温柔后退一步,等待他最好的朋友,希望你能与我并肩甚至把我超越……不写了,我已经泪目了。



 

6.【“无时无刻我们都应该保持着自信。”叶修说。

 

“靠,那我们还紧张什么,第一回合就遇嘉世吧,你一个人上,直接灭他,去吧!”魏琛说。

 

几人这还吵闹呢,陶轩那边终于是回应了,那句“我怕你”的反问终于是被他抹掉了,回复的一句是“给我一个怕你的理由”。

 

“这还需要理由?全荣耀没有人会不怕我,这是常识。”叶修回复道。】


【点评】霸气!豪迈!苏炸天!叶神最惊艳的就是这份任天地之大我自横行的理直气壮啊!一般我们都不会喜欢一个爱自夸不谦虚的高手,但是叶修无时不刻的实事求是恰恰把这种感觉中和掉了。所以我们反而喜欢他的这份坦率和直接。这还需要理由?反问句表达肯定,强化情感的强烈程度。全,荣,耀,全!荣耀,没有人不怕我,这是常识,常!识!这句话我逐字逐句连上标点符号拆开来prprpr都不嫌过分啊。另外只有我一个私下里觉得叶神问陶老板那句“你怕不怕我?”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苏气吗?本来是垃圾话,可是莫名其妙觉得很温柔很宠溺,后面再加上一个“嗯?”就更好了,我是哪里坏掉了吗?【七大公会:坦率?直接?实事求是?温柔?宠溺?我们反对!我们有话要说!反对一言堂!我:我一票否决你们反对我一票否决的建议。】

 



7【“目前公会谁等级最高?”叶修问。

 

“小唐的寒烟柔。”陈果说。

 

“给小唐些材料,让她捐够6000贡献度,然后把流地徽章领走,然后发公告,就说有好多人申请,但公会权衡后给了等级最高的寒烟柔,这样大家应该都没话说。”叶修说。

 

“好无耻!”陈果先是感慨了一下,但跟着又问,“万一有人说先来后到怎么办?”

 

“废话,先来后到的话还设置什么手动啊!有人问这废话,你就语重心长地教育他!”叶修说。

 

于是陈果也再无话说,招呼了唐柔如此这般一说,唐柔对此做法也是一点异议都没有,让陈果深感这妹子入门导师真是找错了,完全就没学到点好。

 

一问唐柔还差多少贡献,结果却是吓了陈果一跳。

 

“就差这么点?”陈果惊讶。

 

唐柔也是恍然:“难怪昨天我们副本刷到的装备,都交给我去捐。”

 

“原来你早都计划好了。”陈果望着叶修。

 

“这种事很容易就想到的嘛!如果是已经发展起来的大公会,这种手段是没大用的,仓库东西多,换不到伤筋动骨的地步。但咱们现在刚起步,这流地徽章要是被他们这样搞走毁掉,就有点得不偿失了,所以还是得防一防。”叶修说。】

 

【点评】我想起了俯首江左有梅郎,一样的劳心劳力,一样的算无遗策。这种强大真让人安心啊。所以后来老板娘会心疼叶修。其实我更好奇虫爹构思这些情节的时候有没有费脑到脱发/hhh。所以说最妖的应该是虫爹吧…



 

8【你太冒失了。”

 

突然,一个声音在幽暗的过道里响起。乔一帆停下脚步,怔了怔。随后却是摇了摇头。这是过道而已,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又有什么可稀奇的?

 

想着,乔一帆已经迈步走他自己的,却又听到那个声音说道:“说你呢,还走!”

 

乔一帆一怔,这竟然是在和自己说话吗?停下脚步,回头,过道中一个影子被拉得斜长,一人站在那里,幽暗中也看不清是什么眉目。

 

“你……是说我?”乔一帆还有些不确认。

 

“是啊!”这人一边走了过来,一过继续说着:“我明白你的心思,你想借这个舞台给大家展示一下你使用阵鬼的才能,但是,你对手选得也太夸张了吧?居然选李轩?你怎么想的?”

 

声音在过道中回荡着,这话一多起来,乔一帆突然觉得无论声音还是语气都有些熟悉,等到对方走到面前,看清眉目,却发现确实不认识。乔一帆还在迷茫,对方的话已经说完,乔一帆有些不知所措地答道:“我是想用阵鬼的,所以……”

 

“如果你是为了讨教,向前辈致敬,你选李轩当然没错。但是你既然是想显示你使用阵鬼的才能,那你最不该选的人就是李轩了。”

 

乔一帆微一怔。在比赛中的时候,他隐隐就已经感到自己好像有一个考虑十分不周全的地方,此时听到这话,突然间已经有所醒悟。

 

“整个荣耀圈里都不会有人比李轩更熟悉阵鬼,你居然想在他的手下显露你的阵鬼技术,当然是会被克制得死死的。班门弄斧,你的水平哪能显露出来十分之一?”

 

乔一帆明白了,彻底明白了。

 

他以新秀挑战赛中每个新秀的固有思路去思考,选择了同职业的阵鬼高手李轩。但是他却忘了他参加新秀挑战赛的目的和别人截然不同。他想表现阵鬼,却选了个最熟悉阵鬼的对手,这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设置了一道最大的障碍。

 

“况且……”对方却继续说着,“阵鬼更多的意识和技术都是在团队中才最具价值,新秀挑战赛这样的单挑比赛里,团队意识和技术本就难体现,再加上你经验又浅,才练了不到一个月,还要去挑战李轩,我都无语了我……”

 

“叶秋大神!!”说到这,乔一帆终于知道眼前这人是谁了。知道他练阵鬼又知他身份的人本就没有多少。他开始浑浑噩噩的,只听得声音熟悉,一时间也真想不起来什么。此时听到这人知道得这么多,再听这声音,终于是叫出这人身份。

 

“嗯,是我。”叶修点了点头,他基本不公开露面,所以能认得他的都是圈里到一定级别的选手,像乔一帆这种,正式比赛都没打过的,虽然投身职业圈,却也没见过叶修的真面目。

 

“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。”叶修说着,“但你也别以为现在就能让人眼前一亮立刻招你入队。有潜质的人很多,但想被职业队看中,起码得有些实质。阵鬼的话,你还差得远。不过你还年轻,有的是时间继续磨炼,继续等待机会。才一个月,就想挑战第一阵鬼?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。”】


【点评】荣耀探秘特别节目——乔一帆的进阶之路:从饮水机到“演技派①”。直播叶神如何掰弯找到兴欣的良心,这背后究竟是小天使的无助还是老父亲的慈祥?黄烦烦的领路人是老魏,高英杰有着大眼爸爸令人羡慕的扶助关怀,宋奇英选择和韩队一样的角色却有着很像张新杰的性格,小剑客小卢一踏入职业联盟就站在了剑客最强者的身边,这么说起来,一帆小天使荣耀路上影响最大的一位前辈就是叶修了。从最开始的转型,到中间的持续关注,到最后的并肩作战,叶修甚至在没有组战队想法的时候就开始了对一帆的关注和指点,他不仅给了一帆在荣耀技术和知识方面的帮助,更给了小天使最渴望的认同和信任。

【轮回表示霸图微草蓝雨兴欣都在了,作为冠军队我们也想出场⊙﹏⊙我:听说轮回没有未来,不过二翔也是叶神一路照【敲】顾【打】上来的呀。】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最后放一个苏破天际的老叶prprpr



评论(4)
热度(183)
微博ID:不可告人的梦想,有我的WordPress首页,老福特缺席的文章就到那里去找吧。